【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后勤保障人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15 10:56:34|浏览人次:111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异常学生动态监控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后勤工作人员对心理异常学生的识别与干预能力,3月10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我校后勤保障人员开展“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原武汉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赖海雄教授主讲,后勤、保卫、宿管等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赖海雄教授从“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危机的干预”两个部分展开讲解。赖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教授从语言、行为线索去发现学生的心理危机,发现危机后如何正确沟通和做好陪护工作。在场参训人员皆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并积极投入到互动练习中,认识到学生心理危机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初步懂得如何识别心理危机的外在行为表现和日常生活中危机处理的方法。

    此次培训把危机识别与预防工作由被动变成主动,有利于提高后勤工作人员心理危机识别意识,逐步构建我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长效机制,促进各部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