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10·10世界精神健康日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20 14:48:49|浏览人次:1198

    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健康日。为了倡导预防为先、理性平和的心理健康观念,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做好精神健康、心理自助与助人的科普工作,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氛围,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从琐碎中发现美好”10·10世界精神健康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四部分,分别是推荐、朗读活动“打开心声”,线下摆摊宣传活动“精神健康,你我同行”,“开放Mic聊天会”和“琐碎中的美好”主题作品征集大赛。

打开“心”声朗读片段

    “打开心声”是一档推荐心理科普、心理自助类书籍节目。活动期间邀请校广播台同学朗读了《幸福超越完美》和《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节选部分,在“武设心灵驿站”和校广播台广播

“精神健康,你我同行”摆摊宣传活动现场

    摆摊宣传活动“精神健康,你我同行”于10月14日在校水泥篮球场成功举办。活动以心理健康知识、自助他助科普为主,结合“互动视频”模式吸引同学们的参与。前来游玩的同学需要扮演一位心理热线接线员,帮助视频中深陷绝望,处于心理危机中的他人。同学们通过这一过程了解心理他助时的基本原则:共情、耐心与爱心,如果成功答对足够多的问题,还可以获得精美小礼品哦。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成勉老师在“聊天会”

    “开放Mic聊天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自我表达的放松环境,话题涵盖大学生常见的恋爱与人际问题。比如“恋爱,你怎么看?“表达愤怒还是愤怒表达,你怎么选?“和”大学了,我最困惑的还是…“,已成功举办4期。聊天会由一名心理健康中心专职老师带领,带领大家发散思考,学会聆听他人的见解,表达自己的看法。

     “琐碎中的美好”主题作品征集大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参与,各学院在短视频、绘画、征文三个类别上都有非常优秀的作品涌现。经过学院初审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的打分,最终选出短视频类获奖作品6个,绘画类获奖作品12个。征文类作品将在“心心点灯”心理期刊和“武设心灵驿站”公众号上发布。生活、学习中我们难免需要赶路向前,而“琐碎中的美好”希望帮大家留住那一份简单与纯真。

“琐碎中的美好”获奖作品

         10·10世界精神健康日活动形式丰富,动静结合,特别是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心理活动,给各位同学们一个展示、分享、成长自我的舞台。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