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冬季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2-06 15:29:22|浏览人次:1582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学校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多病预防。冬季是流感、诺如病毒胃肠炎等传染病和肺炎支原体感染等疾病高发季节,易呈现多种流行性疾病交替或共同流行的趋势。请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休息,注重营养,增强体质。

    二、加强健康监测。需时刻关注自己和身边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不舒服的情况,及时前往校医院及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学校报告。

    三、强化健康教育。各班开展健康教育班会,引导学生深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适度参与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12月6日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