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辅导员“舞韵疗愈 ”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09 09:04:28|浏览人次:2685

    56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凡婕老师在校舞蹈教室给辅导员们开展舞韵疗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辅导员们进行身心的放松。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丹、全体政工干部参加了此次团体辅导。

    活动伊始,徐凡婕通过“你随我动”带领辅导员们进行团体活动的热身。在音乐的伴奏中,跟随他人做一些有趣的小动作让大家进行联结。点到名的老师开始做动作,其他成员跟着被点名的老师做相同的动作,初始大家的动作中透漏着一丝拘谨和害羞,但随着老师们慢慢地投入,大家也慢慢开始尝试和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动作也变得自然、大方,情绪也更加投入。

    接下来徐凡婕带领辅导员们进行“与身体获得联结”的活动。老师们跟随音乐和徐老师的指导语,慢慢地去觉察自己的身体,慢慢地去感受与身体的联结,用一些轻柔的动作去变现对自己身体的回归。

    最后,在轻柔音乐的伴奏下,徐凡婕带领辅导员们进入自己构建的安全岛,用身体去表达与自己的安全岛里的人、物的互动与关系。结束时老师们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感受与收获,表示活动十分有趣,是自由的、表达性的,很好地进行了放松,在这里对自己与关系也有了新的认识。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