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辅导员春季学危机干预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04 09:12:21|浏览人次:2078

    4月1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在公共艺术学院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专题培训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辨识与干预”,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学专家田晓红教授受邀主讲本次专题培训。党委学生工作部王丹副部长王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全校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培训学习。

    田晓红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心理危机的辨识。田教授从心理危机的产生、危机在认知、情绪、行为各方面的表现、在敏感时段需要关注的几类学生进行了细致地讲解。田晓红强调了正确识别是干预的前提,这个过程强调专业性和经验。

    接下来田晓红从保障安全、聚焦问题、激活资源三个方面给大家讲授了如何开展危机干预工作,学院、心理中心、监护人形成一个合作团队,共同帮助学生顺利度过危机。同时田晓红教授也强调了我们在危机干预过程中要适度干预而非过度干预。

    最后,田晓红给大家讲解了危机干预工作最后的重要一环——预后工作,辅导员、咨询师各司其职,保证符合教育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辅导员们对于危机的辨识、干预工作、预后工作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辅导员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这为此后协同进行危机干预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