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3-25 17:42:46|浏览人次:3353

    3月25 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辅导员培训在得一堂3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由学校心理中心吕睿莹老师、张成勉老师主讲,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丹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吕睿莹通过讲解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核心症状、抑郁症的诊断与治疗三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了“抑郁症专题 ——诊断与治疗”为主题的培训,帮助辅导老师更好地了解和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作出判断和处理。

    接下来张成勉以“危机风险的察觉、评估与干预”为主题进行培训,为辅导员老师讲解了危机风险、危机风险的察觉、危机风险的评估、危机风险的干预四个方面的内容,给辅导员们提供了心理危机案例中问题解决的思路,为辅导员们更好地进行学生管理工作提供重要帮助。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近期学生工作部(处)将持续开展辅导员线上、线下培训工作,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为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