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二期政工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3-21 11:38:27|浏览人次:2329

    3月18日,第十二期政工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培训活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第十二期政工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程春介绍了本次培训总体安排,强调开展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并对政工干部提出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端正态度,明确工作职责;三是要注重学习,完善知识结构;四是要善于思考,增强创新能力;五是要勇于实践,提升专业技能;六是要转变观念,勇于实践。

    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学员共同观看学习了《闪亮的名字-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随后,全体政工干部重温辅导员誓词,庄严宣誓,立志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观看学习《闪亮的名字-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

全体政工干部重温辅导员誓词

    开班仪式后,第一阶段的业务培训正式开始。党委组织部部长曾敏从如何提高站位,明确意义;重视学习,应会尽会;夯实基础,规范标准;深度融合,铸魂育人四个方面做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如何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专题培训。

曾敏部长做《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如何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培训

    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荣作《关于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思考》专题培训,主要讲解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辅导员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思考。

邹荣部长做《关于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思考》培训

    本次培训将持续到四月份,将陆续开展工作能力构成、学生工作实操、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和三全育人理念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培训,帮助政工干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切实践行立德树人,为更好的服务学生打下坚实基础。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