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温馨提示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2-11 09:46:56|浏览人次:2869

 

全体同学: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值此新春佳节,祝大家虎年吉祥。为科学有序推进春季学期返校工作,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和返校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开学和返校时间安排

    1、非毕业班学生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返校报到,2月2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毕业班学生2月27日(星期日)返校报到。

    3、原则上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二、返校学生分类

根据学生返校前居住地或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暂不返校、入校隔离和正常返校三类。具体如下:

    (一)暂不返校。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不返校,返校事宜另行安排。

    1.返校前14天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暂不返校。

    2.返校前被确定为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学生暂不返校。

    3.返校前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

    4.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或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

    5.健康码(行程卡)为黄码或红码的学生暂不返校。

    6. 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需提前向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报学工处备案。

    (二)入校隔离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到校后需在学校集中隔离。

    1.返校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的学生。

    2.返校入校检测时,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且体温高于37.3℃的学生。

    3.返校入校核验时健康码(行程卡)为黄码或红码的学生。

    4.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的学生。

    (三)正常返校

    除上述情况外,省内学生持健康码绿码和通信行程卡正常返校,但不得提前返校。来自省外低风险地区或有外省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省内返校学生(含在境内的港澳台人员),且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均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14天健康监测打卡记录返校报到。

    三、学生返校报到准备工作

    (一)做好居家防疫

    学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了解防疫形势和防疫政策。加强居家锻炼,注意合理作息,增强身体体质。返校前14天不离开居住地,非必要不外出。

    (二)报告健康状况

    返校前14天自觉每日进行体温检测,自查身体健康状况,并登录“五色智慧校园”微信公众号个人页面,通过“健康上报”功能连续上报14天健康状况。

    (三)储备防疫用品

    储备足够数量的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有条件的准备一次性手套、体温计、消毒物品等,用于返校途中和返校后自我防护。

    (四)报告返校行程

    返校前登录“五色智慧校园”微信公众号个人页面,通过“申请返校”功能报告返校行程并申请返校,需认真报告返校时间、乘坐车(班)次等信息,待学校审批后方可返校报到。返校报到过程中认真记录返校出行方式和相关信息,包括车(班)次、地铁、公交、出租车等信息,上下车(班)时间、地点,保留票据或约车截屏。

    (五)审核健康码和行程码

    返校前需认真审核自己的健康码(行程卡),为绿码方可返校报到。返校入校时需出示健康绿码(行程卡)方可入校。

    四、返校路途防护

    (一)途中防护

    返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

    (二)应急处置

    返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并配合进行监控检测和防疫管理,相关情况要向学校报告。

    (三)入校核验

    学校门口设置有入校核验通道,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卡)核验等工作。学生入校时要依次排队,间隔一米以上,避免拥堵,凭健康码及有效证件(学生证、身份证、校园一卡通),经人脸识别、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学校。如有发热或其他疑似症状,立即启动新冠肺炎应急处置程序。

    (四)谢绝亲友入校

    新学期学校继续实施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如有亲友陪同返校报到的,送至学校门口即可,不需入校。私家车送至学校门口处即停即走,服从学校安保人员指挥,不得停留。

    五、其他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返校通知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2月19日前学生未经批准不允许进入校园。

    2.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学生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进校后原则上不允许出校门。确有特殊情况,需暂时离开校园外出的,须经辅导员审核同意,报学工处备案。学生在校期间,除个人寝室独处、休息时间外,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不外出、不聚集。

    3.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分析和研判开学返校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及时发布通告。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2月11日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