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关于五一假期安全的温馨提示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5 15:56:48|浏览人次:7902

各位同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规定,2019年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4日,共4天。其中5月1日(星期三)为法定节假日,5月2日(星期四)、5月3日(星期五)为调休,5月4日(星期六)为正常公休。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上课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特别提醒广大同学,无论出行还是留校,请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谨记火患,确保人身安全

    留在学校的同学,请对宿舍、实验室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彻底检查;不要私接电线或使用各类违规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防止火灾发生。

    二、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五一假期期间,交通拥挤,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三、提高认识,确保生活安全

    春季是流行病多发季节,请少去人群密集区,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预防准备。另外,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秩序相对混乱,因此提醒无论在校还是外出的同学,一定要注意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正常作息。

    四、遵守规章,按时返校学习

    五一放假期间同学们要牢记校纪校规,配合班干部填写《离、返校情况统计表》。留校的同学要自觉遵守各类规章制度、保持寝室的卫生与整洁;离校的同学要及时购买返程车票,按时回校学习;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应提前向辅导员说明情况并办理请假手续。

    假期期间,同学们如遇特殊、紧急情况,要及时与学院辅导员或保卫处联系,学校综合治理值班室24小时值班,值班电话:027-81733110。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五一”假期!

 

 

                                   学生工作处

                                              2019年4月25日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