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我校组织学生参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4-15 14:28:15|浏览人次:5372


    本网讯(通讯员 荣嘉奇)2019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全校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引领大家关注国家安全,提升爱国主义意识,上午十点,学校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板、宣传册和LED显示屏等形式,宣传内容围绕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知识。
    国家安全和其他方面的安全(如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灾安全、防盗安全等)一样,国家安全同样需要普及教育,高校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培养公民的国家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要从小抓起,更要从青少年抓起。此次向高校大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响应。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大学是高校安全教育工作的一部分,高校安全教育宣传应把国防教育、爱国教育、爱校教育同国家安全教育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国家安全、国家荣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以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观念。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后勤保卫处尹处长在向同学们分发宣传册

学生们在宣传栏前认真学习安全知识

志愿者在给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