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19年教职工心理危机干预培训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3-08 19:25:57|浏览人次:7189
    (本网讯 通讯员 鄢栋)为降低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提升我校教职工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的水平,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吴才智教授于3月7日下午在小礼堂为我校教职工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后勤保障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吴教授重点围绕如何识别、预防和实施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等方面展开,并以其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结合经典案例,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加深了老师们对大学生心里危机干预的理解,帮助大家梳理了学校、监护人各自的职责范围。与此同时,吴教授还特别强调班主任、科任老师、宿管员等作为一线教职工,更应有敏感的觉察力,切实关注学生近况。此外,吴教授对如何有效处理学生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吴才智教授讲解危机干预方法
    本次讲座提高了我校教职员工对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