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关于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自查自改专项行动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3-07 09:29:40|浏览人次:15542

同学们:
    学生宿舍是学生集体生活、学习、交往的重要场所,也是各类安全预防和排查的重点区域。为进一步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经研究,拟定近期在全校学生宿舍中开展宿舍安全隐患自查自改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学生宿舍自查阶段:3月7日——17日
    学校集中检查阶段:3月18日——22日
    二、检查人员:学院辅导员及主要学生干部。
    三、检查内容:
    1、学生宿舍公共场所(含走道、楼梯间等)随意放置个人物品遮挡消防栓或灭火器、影响消防通道畅通;
    2、在宿舍内使用明火、自炊、抽烟等;
    3、在宿舍内存有或使用违章电器;
    4、在宿舍内乱拉乱接电线、私改拆移和改装供电线路;
    5、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品;
    6、在宿舍内饲养宠物;
    7、在宿舍存放和使用各种管制刀具,包括菜刀、实验刀具等。
    四、检查方式:
    1、学生宿舍自查:各学院动员和组织学生宿舍进行安全自查,若存在上述问题,要在3月17日前自行处理完毕。违禁电器和物品可以暂时寄存到后勤保障处,双休日或放假时带回家。宠物必须由学生自行带回家。
    2、集中检查:3月18日-22日学校统一组织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使用违禁电器和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
    五、处理办法:
    1、发现乱接乱拉电线,汇总后由后勤保障处电工统一予以清除;
    2、发现违禁物品,收缴登记后统一代为保管,放假时由学生带回家;
    3、若发现宿舍使用违禁电器和其他违反安全管理制度的行为,经批评教育不改者,按照《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4、根据《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阻碍、干扰学校管理人员的检查工作,寻事滋事、无理取闹者,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5、集中检查若发现宿舍使用违禁电器和其他违反安全管理制度的行为,直接取消该宿舍本学期评优评先各项资格。

学生工作处
2019年3月7日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