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学生宿舍严查晚归专项行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2-11 09:28:01|浏览人次:8282

    本网讯(通讯员 崔璐)为了进一步加强宿舍晚归、夜不归宿管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管理秩序,在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的总体安排下,学生宿舍严查晚归专项行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8年12月4日下午6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学生会纪检权益部部长王源主持,校学生会纪检权益部、女生部全体成员,各学院纪检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针对近段时间学生宿舍晚归现象比较严重的情况,校学生会决定组织开展严查晚归专项行动,对于每栋宿舍楼每天的晚归情况均会有详细记录和反馈,具体安排为在每栋楼宿管员处会放置“宿舍晚归登记表”,晚上11点宿舍关门之后的晚归学生,需要出具有效证件并登记方可进楼,未带证件或其他特殊情况,学生需联系辅导员处理解决。每周校学生会统计汇总各宿舍楼栋的晚归情况并将数据反馈至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随后在每周学生工作例会上会将上一周晚归情况通报反馈各学院。对于晚归学生我们实行如下处理办法:一周晚归次数达到两次及两次以上的学生,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并扣除一定量的综测分。若还有其他严重情节,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相应惩处。

严查晚归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现场

    据悉,此次严查晚归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学期末,具体由校纪检权益部牵头负责,各学院纪检权益部高度配合,在坚持落实日常查寝工作的基础之上,严查晚归、夜不归宿等现象,及时记录反馈给相关部门和相关学院。针对晚归学生我们也要严格落实惩处,保证整改效果。
学生宿舍是学生休息、生活、学习的综合场所,同学们在宿舍的时间占其全部在校时的1/3以上。有些同学自律性比较差,出现晚归和夜不归宿的情况,这些或多或少都存在着安全隐患,大学生晚上在校外受到人身伤害的事件在社会上也不少。因此,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尤其是晚归和晚不归学生的管理,防止同学们在校外出现意外是对同学和家长负责的表现。

重要推荐